警情提示

警惕以克隆技术“复活”宠物为名实施的诈骗

发布日期:2019-04-15  10:10:45 来源:警情提示 浏览次数: 字体:[ ]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升,养宠物成为越来越多家庭增添欢笑、排解压力的方式。由于宠物寿命有限,主人往往要承受宠物死亡的痛苦。由于宠物克隆目前在监管上仍处空白,缺少相关法律法规的监督指导,广大市民需提高警惕,谨防以克隆宠物为名,实施诈骗。

警方提示:

1、此类案件的作案人员,往往是具有一定医学、宠物学知识,开设所谓“宠物诊所”,并能抓住受害人心理进行诱骗的不法分子。面对诱人的“复活”承诺,广大宠物爱好者要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遇到可疑情况及时报警。

2、目前由于克隆宠物费用昂贵,一次成功的克隆动辄花费数十万元,一旦被犯罪分子引诱受骗,受害人承担的经济损失相对较大。

3、克隆技术尚未完全成熟,技术成就有限,成功克隆的动物很可能存在先天缺陷和免疫方面问题,克隆技术商用一旦泛滥,极有可能会有人将其运用在人类身上,从而产生伦理、社会问题。因此对待克隆技术一定要谨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