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情提示

辨识“千变”网友 远离“花样”诈骗——警方解读“社交交友”骗局

发布日期:2019-04-22  09:37:37 来源:警情提示 浏览次数: 字体:[ ]


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社交APP种类繁多,虽然扩大了网友的交际范畴,节省了交友时间,但也为骗子编织各种谎言提供了更加便利的空间。为此,警方总结了四大套路,让“千变”网友无处遁形,使网民财产避免受损。

套路一:酒托,饭托,KTV托。在同城网络交友过程中,不时会遇到各种推送,当受骗人加上对方后,会直观感受到对方的热情,在打感情牌的同时,尽快把受骗人约出见面。并在见面后,带领受骗人到指定餐馆进行高价消费,在受骗人醒悟之前,对方会找个理由离开。除上述说的饭托伎俩之外,还不乏酒托,套路与饭托相似,都是为了套取受骗人的钱财,而对方则根据所点菜单赚取提成。

套路二:投资原油、资金盘之类的。这类骗子,朋友圈往往高大上,今天去法国旅游了,明天去豪华大酒店住宿,今晚吃龙虾鲍鱼,身边围绕着成功人士。加上好友之后,开始联络受骗人,使受骗人觉得对方的生活就是心里想要的,然后让受骗人投资他们所谓的发财项目,当受骗人投入过多的时候,便是彻底钻入陷阱的时候,最终会损失财产。

套路三:阳光工程,异地邀约。对方先会和受骗人谈感情,取得受骗人的信任和好感,随后对受骗人宣传他们好的工作环境、工作地点,引诱受骗人前往,在打好感情牌的基础上,以让受骗人帮看项目为诱饵,一步步引诱进入提前设好的骗局。

套路四:美女=“抠脚大汉”。加为好友之后,对方会用设计的套路,让受骗人发红包,有些受骗人为博美女欢心,不惜发个520、1314等大额红包。直到警方破案,才发觉对方却是个抠脚大汉。

警方在此提醒:网上交友须谨慎,恋爱中更要保持理智,持有判断力。面对陌生人的邀约,要冷静判断,在没有当面核实对方身份前,不要盲目相信;切勿抱着贪慕虚荣的心态来交友,慎防掉入骗子量身定制的圈套;凡是遇到以各种理由要求转账、汇款的都要提高警惕,如心存疑问或者损失了钱财,请及时拨打110电话。

陈瑞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