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情提示

【紧急预警】新型诈骗瞄上肺炎疫情,骗子手法又更新了!

发布日期:2020-01-31  18:03:37 来源:警情提示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全民团结一心战疫之时,竟有不法分子利用疫情和群众爱心趁机诈骗。

(民警旁白:骗子你们的良心不会痛吗?)

宅在家中的亲们千万注意,防骗与防疫同样重要。衡水警方汇总了近期诈骗的规律特点,请大家严密防范!

 

 

然而大家也不用过于担心,骗局千万个,套路没几个。

坚守住原则,骗子也没辙,我们专门整理了当前防骗重点,大家千万注意——

 

收到信息一律官方验证

接到退改签的电话或短信,一定要拨打航空公司等官方电话核实情况,不要拨打短信中的电话号码;收到亲属感染等信息,一定要与亲属本人等多渠道确认,切勿匆忙打款。 

退改一律使用官方途径

购买机票应通过官方网站、官方客服电话、机票代售点等正规途径,避免使用搜索引擎点击到钓鱼票务网站;不管因什么原因涉及退款,一定要在商家官方平台进行,不点击不明链接,不下载非官方APP操作。

索要“两码”一律拒绝

所有索要银行卡密码、验证码的非官方链接,统统关闭;所有索要银行卡密码、验证码的客服,统统挂断。

推销特效神药一律不信

密切关注官方发布信息,不买特效神药,不信非专业机构信息。强身健体靠锻炼,治疗疾病靠医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