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情提示

紧急预警

发布日期:2021-01-15  15:12:10 来源:警情提示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深州市公安局接多人报警:有诈骗分子冒充乡镇领导、村干部、朋友进行诈骗。主要特点是:

1、冒充领导微信等社交账号,用真实照片头像和身份伪装成“高仿号”

2、“寒暄”、“慰问”、“指导工作”拉近关系

3、提出“请求”,以不方便为由,让受害人帮忙转账垫付。

【真实案例】

骗子冒充“乡镇领导”,与村干部通过微信寒暄取得其信任后,先让村干部到乡镇办公室安排工作,又称临时有事改变行程,以其办理私事需要转账但自身不方便为由,要求将钱转给村干部,再由村干部转到指定账户。随后,骗子提供虚假转账截图给村干部,待村干部转账汇款到指定账户,钱到手后将村干部拉黑。

【警方提醒】

案例在深州市发生,但是其他地方的群众也要提高警惕。

1、请勿轻信陌生微信好友申请,添加好友前核实对方身份。

2、不要向陌生账户转账。微信、QQ等社交工具上发来的转账要求,务必通过电话或者当面确认。

报警电话:11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