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情提示

衡水交警发布清明假期出行提示

发布日期:2021-04-02  09:37:32 来源:警情提示 浏览次数: 字体:[ ]


 

(付忠礼 赵秋承 张颖)今年清明假期是春节“就地过年”政策后的首个小长假,疫情形势逐渐平稳,天气转暖、春暖花开,群众出行需求集中释放,探亲旅游、祭祀扫墓出行交织叠加,陵园墓区将持续迎来祭扫车流人流。同时,群众踏青旅游意愿强烈,旅游客运、公路客运、包车出游需求将明显恢复增长。受假期集中出行、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双重影响,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将大幅上升,特别是城市进出城重点路段交通流量将激增,易出现交通拥堵、车辆缓行。

331日,衡水公安交警支队在微信公众号“衡水交警发布”上汇总了衡水市区及各县市城区的易拥堵路段及事故多发地点,提醒广大群众注意拥堵路段和事故多发路段,选择合适的出行路线和出行时间,谨慎驾驶,确保安全。

安全出行提示:

一、出行前,请大家提前了解天气预报和路况信息,做好车辆保养,合理选择出行线路和时间,错峰出行,避免耽误你的时间和行程。

二、雨天行车安全。雨天道路湿滑,能见度较低,轮胎附着系数下降,制动距离延长。衡水交警提示,行车时应保持可控车速,谨慎驾驶,安全出行。

三、在高速公路行驶时,要保持安全车距,切莫超速,严禁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实习期驾驶人要在持有相应或者更高准驾车型驾驶证三年以上的驾驶人陪同下,方可驾车上高速公路。

四、驾车行经山区道路,遇弯道、坡道、桥面、隧道、背阴山路等路段,易发生交通安全隐患。衡水交警提示,注意降低车速,保持车距,注意观察,遇情况提前采取制动、减速措施,避免紧急制动或转向,以防发生危险。

五、正确使用安全带可以将交通事故伤亡风险降低40%以上,无论是驾车还是乘车,特别是乘坐大客车,请务必要系好安全带。

六、防止疲劳驾驶。自驾出游,请合理安排休息时间,确保睡眠充分,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驻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切莫在高速公路上随意停车。

七、开车路上,安全最重要。衡水交警提示,要保持平和心态文明行车,不开斗气车,切莫强超强会,要确保充分休息,切莫疲劳驾驶、酒后驾车,驾车时不要接打电话、发送短信微信。

八、拒绝酒后驾驶。节日期间,亲朋聚会增多,酒后驾驶会导致驾驶人判断力下降、反应迟钝,增加操作失误,容易失去对车辆的控制能力,引发交通事故。衡水交警提示,酒后驾驶害人害己,酒后莫开车,开车莫饮酒!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