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情提示

已有人中招!我市这类诈骗又双叒“冒头”了

发布日期:2021-06-24  17:48:25 来源:警情提示 浏览次数: 字体:[ ]

从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获悉,6月份以来,我市市民接到冒充警方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电话数量激增,每天都有市民向反诈中心咨询此类案件。市反诈中心再次郑重提醒,警方不会通过电话远程办案,凡是接到自称“公检法”的办公电话一定要警惕。

“前天,我就接到了自称市公安局李警官的人打来的电话,说是我牵涉到一起洗钱案,让我配合警方办案,将大额资金转入指定账户以证清白。”在市区某单位工作的小李说,因为看到过警方发布的类似预警信息,她并未相信“李警官”的话,而是提出质疑,并表示要到市公安局核实。“没想到对方非常强势,以案件涉密为由指责我不配合,还说要逮捕我。”因不论对方如何诱导,小李都不上当,电话很快被挂断了。小李说:“后来,我才知道,就在前一天,我的另外两位同事也接到了自称公安局警官的人打来的诈骗电话,套路和骗我时如出一辙,幸运的是,我们都未轻信,所以没有上当。”

市民王先生就没有这么幸运了,因为轻信骗子,他被骗走了15.9万元。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65日,王先生接到了自称哈尔滨公安机关工作人员的人打来的电话,对方称他的账户涉嫌洗钱,要求其将钱款打入指定账户验证资金安全性。“一听到对方说我洗钱,再明确地报出了办公地点、警号等,我就慌了,真信了他的话,按照他的要求下载了一款APP。”王先生说,在对方的远程指导下,他通过该APP以贷款的形式将余额转入银行卡,再转账到对方的指定账户。“我共转入15.9万元,这些钱很快被骗子转走。”说到这儿,王先生懊悔不已。

市反诈中心民警介绍,近期冒充警方实施诈骗的骗子特别猖獗。“我们几乎每天都会接到市民的咨询电话,询问的多是此类案件。其中,有10多人上当受骗,造成了经济损失。”

 

民警提醒广大群众要提高警惕, 公安机关不会通过电话远程办案,也不存在所谓的“安全账户”,更不会要求进行转账汇款。

同时,切勿向陌生人提供银行卡信息、密码、验证码等。

遇到此类情况,要及时拨打110或市反诈中心电话2968110,或是全国统一电诈劝阻电话96110咨询、求证。

市民也可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及时接听96110的电话、查看96110发送的短信息,防止被骗。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