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情提示

【预警】发放新冠疫苗接种补贴?

发布日期:2021-06-08  17:23:57 来源:警情提示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我市不少市民反映,在微信群内收到了领取新冠疫苗接种补贴的链接,从市卫健委获知我省范围内并未发放新冠疫苗接种补贴。

“前两天,我在一个微信群内看到有人发送链接,标题为《衡水打疫苗补贴通知》。”市民刘女士说,她出于好奇点进链接看了看,发现其内页面让输入身份信息以及联系电话等,“我留了个心眼,因为不知道真假,没敢输入信息,就关闭链接退了出来。”市民张先生等人也遇到了类似的情况,只不过他们点开后被自动链接到了其他新闻信息。针对此事,不少人都发出了疑问:“现在咱们打新冠疫苗到底有没有补贴呢?”

64日,市卫健委疾控科工作人员解释称,目前,包括我市在内,全河北省都没有新冠疫苗接种补贴政策,因此此类链接应为虚假链接。

此外,市公安局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民警也提醒市民,此类链接多为“钓鱼网站”链接,不法分子发送链接诱导事主进入,进而骗取事主姓名、身份证号、银行卡账号、银行卡绑定的手机号及密码(支付密码、短信验证码等)这5项基本信息。若不法分子获取到这5项基本信息,事主账户内的资金就会成为骗子的囊中之物。

因此,看到类似消息切莫轻信,不要点击里边的链接,更不要填写个人信息。市民一旦上当受骗,应立刻拨打110或到当地公安机关报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