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情提示

桃城、武邑、枣强…我市多地真实案例预警

发布日期:2021-08-26  15:21:32 来源:衡水公安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了提高广大群众防骗意识和能力,我市警方全面推进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不遗余力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

防诈神器——“国家反诈中心”App,是一款能有效预防诈骗、快速举报诈骗内容的软件,群众可通过该平台举报各种诈骗信息,减少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下面来看发生在我市的3个真实案例

 

案例1

7月,市区李女士接到了一个自称是某“客服”的电话,称其在某购物平台买的270元产品由于质量问题需要退款,需要李女士按照提供的操作流程进行理赔和退款。于是李女士按照“客服”的指示,从支付宝备付金里领取了500元,然后“客服”声称需要给对方退回230元,李女士便按照对方提供的账号退回230元,后对方又以关闭备付金功能需要提供资金验证等名义,陆续要求李女士转账,累计转出20余万元,后李女士卡内所有资金被全部转出后,才觉得事情不对劲。等李女士再次拨打对方的电话发现均无法接通时,才意识到被骗,前往派出所报警。

 

案例2

810日,武邑县城的张先生根据小区物业建议,下载和注册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后嫌该软件占用手机内存空间将其卸载。816日,张先生接到山东菏泽的诈骗电话05307492499,对方自称是某金融信贷的工作人员,让张先生下载“XX向捷”APP,并以办理网贷、会员充值、缴纳保证金为由诈骗张先生2.7万余元。

 

案例3

814日,枣强县城的苏女士接到号码为“0085294979554”的电话,对方称可以领取微信红包。苏女士加上对方微信好友之后被拉入微信群内,并按照群内要求下载“浩友”App进行刷单。在前期投入小额刷单资金获得返利后,苏女士放松警惕,并准备按照要求投入6万元资金以获取高额回报。此时苏女士手机运行的国家反诈中心APP进行了风险提示:该“浩友”App为诈骗软件,后苏女士到枣强县公安局得到了相关证实。苏女士成功止损经济损失6万元。

通过以上案例,我们可以看出“国家反诈中心”APP可以帮助用户识别可疑诈骗分子的来电、短信或可疑网址、可疑软件,可智能识别骗子身份,当遭遇电信诈骗时可以及时止损!

警方提醒:国家反诈中心APP具有以下功能:

☞诈骗预警,对诈骗来电、短信、APP进行提示预警;

☞我要举报,遇见疑似诈骗可以快速举报;

☞身份验证,对聊天对象身份进行辅助验证;

☞报案助手,被骗后第一时间在APP内报案;

 请从手机软件应用市场立即下载和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

全国反诈中心劝阻电话:区号+96110

衡水市公安局反诈中心联系电话:0318-2968110

“国家反诈中心”APP 安装注册步骤

()登录各大官方应用商店,搜索“国家反诈中心”下载;

()进入APP,选择“河北省-衡水市”;  

()使用手机号接收验证码进行注册;

()注册完成后继续完善填写姓名、身份证等个人信息并通过人脸认证;

()实名认证后,开启“来电预警”功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