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情提示

【警方提醒】盗窃新套路:零钱换整钱

发布日期:2021-09-23  17:28:22 来源:衡水公安 浏览次数: 字体:[ ]

91216时许,武强县公安局接到经营废品收购站的于女士报警称:911日一名中年男子到其废品收购站用大量面值10元、20元的现金兑换百元面值人民币,考虑到自己经营废品收购站需要使用零钱,于女士便答应了对方的要求,共用50张百元面值人民币换取该男子5000元零钱。912日上午于女士再次清点零钱时发现换取的零钱少了2040元,遂立即报警。

接到报警后,办案民警立即展开细致调查,调查发现,嫌疑人驾驶车辆在多地寻找需要零钱现金交易的场所,骗取经营者信任后以“零钱换整钱”,然后趁其不备将部分零钱装回到自己口袋中,随后离开案发现场。经大量工作,办案民警锁定了嫌疑人基本情况,并于916日上午在保定市区将犯罪嫌疑人琚某、方某抓获归案。经讯问,犯罪嫌疑人琚某、方某对其于9月份以来流窜至衡水、沧州多地以“零钱换整钱”的方式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

此类犯罪往往以小超市、废品收购站、加油站等商业场所为对象,民警提醒经营者,在面对陌生人“以零钱换整钱”等类似情况时,一定要提高警惕,避免被骗、被盗。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