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夏日里的温馨警事

发布日期:2022-06-17  09:06:40 来源:衡水公安 浏览次数: 字体:[ ]


 

(郭建博 李娜)群众利益无小事,为民服务解民忧。公安民警的职责不只是侦破案件、抓捕罪犯,也不只是巡逻值守、指挥交通,更多的时候,他们面对的是群众各种各样的求助。下面,我们就带大家看看近期衡水公安为群众做的那些温暖人心的“微警事”。

为群众补录户口

“警察同志,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给补录了户口、办了新身份证,真的太谢谢你们了!”近日,饶阳县留楚镇村民严某将一面锦旗送到饶阳县公安局留楚派出所,拉着民警的手不停道谢。

今年3月中旬,派出所户籍民警在辖区排查时,村民严某向民警反映了一个情况:其嫂子尹某十几年前改嫁到了深州市,如今在唐山居住,一直没有户口,生活很不方便。

民警进一步调查了解到,2007年严某的哥哥离世,其嫂子尹某移居唐山生活。2015年户口清理整顿时,由于尹某长期没有办理二代居民身份证,且联系不到本人,核实不了尹某的准确信息,按照当时的户口管理规定,派出所对尹某的户籍进行了注销处理。

为进一步核实情况,民警与尹某直接取得了联系。经了解得知,尹某改嫁后移居唐山,很少外出,一直没有迁移户口,直到近两年办理医保登记时才知道自己没有户口。

510日,尹某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了派出所,向户籍室递交了申请资料。经过审核无误后,民警随即为尹某补录了户口,并当场办理了二代居民身份证。拿到重新打印好的户口本,尹某高兴万分,并叮嘱在饶阳的亲友一定要感谢派出所的民警。

为群众调解纠纷

近日,安平县公安局西两洼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辖区某村兄弟二人因房产问题产生纠纷。

民警立即展开走访调查,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双方因为老人去世后遗留的房产发生争执,互不让步。该纠纷已存在十余年,双方积怨颇深,村干部数次调解,一直没能化解矛盾。民警在了解到情况后,苦口婆心做工作、讲道理、宣传法律,找出矛盾焦点,追踪溯源,秉着依法公正公平的原则,听取双方诉求,从情理到法理,及时安抚当事人情绪。经过4天的耐心说服劝慰,双方最终达成调解,至此这场存在多年的纠纷得到圆满解决。

为群众找回丢失财物

527日,刘先生特地带着一面印有“一心为民,破案神速”的锦旗赶到冀州区市区派出所,感谢民警找回丢失的手机。

52419时许,冀州区公安局市区派出所接到刘先生报警求助,称自己不慎将手机遗失,手机里有很多重要资料,希望民警能帮助找回。

经了解,刘先生当时在商场购物,结账时发现手机不见了,寻遍所有地方也没找到,通过电话拨打丢失的手机,一直无人接听,随即报警求助。

接到求助后,民警立即根据刘先生提供的线索展开调查。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通过工作,得知手机被一对夫妇拾到。民警通过走访确认了该夫妇的住址,并立即上门说明情况,告知相关法律规定,最终帮失主取回遗失的手机。

帮群众找回孩子

近日,阜城县公安局蒋坊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自家上初中的孩子离家出走,一直没有回来,家里人找了好多地方都没有找到,希望民警能帮忙寻找。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了解到走失男孩的基本信息和着装特征后,民警兵分两路,一组驾驶巡逻汽车沿街寻找,一组在周边超市、商铺走访打听,并将该男孩信息发布在辖区警民联系微信工作群中,广泛发动热心人士参与寻找。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最终在八里屯附近找到该男孩。听到孩子安然无恙,报案人悬着的心也终于放下了,连声对民警表示感谢。

紧急救助受伤群众

近日,故城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队员巡逻途中发现一起交通事故,执勤队员立即上前查看伤者情况,稳定伤者情绪,让其保持意识清醒,随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同时维护事故现场交通秩序,防止二次事故发生。

120急救车到达后,民警积极协助医务人员将伤者送往医院,并联系其家属前往。因反应迅速,措施得力,受伤男子得到了及时有效的治疗。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